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

維也納中央火車站女廁超厲害馬桶

去年大約這個季節,我人在奧地利維也納,搭火車剛到維也納中央車站的時候,不免俗要上一下廁所,已經有點忘記有沒有要收費了,不過進到廁所間真的是眼睛為之一亮!因為馬桶正在自動清潔馬桶坐墊耶!!!



當我自己如廁結束後,發現一按沖馬桶紐,馬桶就開始邊沖水並且馬桶蓋旋轉整個洗一圈,超強的啊!這讓我非常的感嘆,因為我內心始終有個疑惑:

不知道女生朋友在公共廁所都是怎麼上廁所的呢?

這個問題可能有點奇怪,但真的是我個人多年的疑惑耶!因為常常在公廁都可以發現一些奇怪的現象,例如馬桶坐墊上到處或局部濕濕的、馬桶周圍地上濕濕的(不是清洗過的濕),或是蹲式馬桶周邊地上濕濕的尿尿痕跡也當然一點不稀奇,偶爾還會有血跡甚至便便蹤影,整體公廁的氣味很少有沒味道的,只是嚴重程度多寡而已,甚至連桃園機場代表國際形象的公廁都沒有好到哪裡去,反而是某些餐廳、飯店或是咖啡店的公廁整潔程度讓人感到挺舒適的!

蹲式馬桶大家蹲著上廁所難免對不準(?)我稍微可以理解,但是現在的廁所普遍都提供讓我們用好用滿的衛生紙,如果真的什麼東西跑到了馬桶外面也就是地板上,其實可以拿衛生紙擦拭一下再丟垃圾桶或馬桶沖掉就好,但是很顯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做,基本維護清潔的觀念真的很有待加強啊!

坐式馬桶間的環境就讓我更加不解了,可能很多人不敢直接坐在馬桶坐墊上,不過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馬桶上有腳印倒是真的,那大家都是怎麼上廁所呢?因為如果好好坐在座墊上理論上是不會有尿漬外漏的現象啊,所以坐墊上跟旁邊地板上的尿漬,到底是怎麼來的呢?我聽說大部分的人會用深蹲方式,也就是不真的坐下去,但是努力讓自己靠近卻不碰到的方式,這樣如果肌力不夠就很容易歪歪了~我猜的啦!不過其實現在很多廁所都有提供坐墊紙了,沒有的話我個人是會將坐墊擦拭一下,再鋪衛生紙在坐墊上,然後安心的坐下去。有跟一位朋友討論過這個話題,她表示即便鋪了坐墊紙或衛生紙,她還是不敢坐下去,因此永遠選擇蹲式馬桶,真的沒得選就用深蹲方式,但她說因為常常練習所以對很準不會弄髒坐墊。我想即便深蹲也是OK啊!至少真的有什麼不小心也可以擦乾淨再離開嘛!撇開大家很怕的細菌不提,至少視覺上跟嗅覺上會好一些不是嘛!但就是有很多人連這樣都不願意耶~就是大大方方地把一個可怕的廁所間留給下一個人....

現在很公廁還會放酒精消毒液+坐墊紙,可以擦拭消毒坐墊後再鋪上坐墊紙,安安心心地坐好上廁所,我就是那種會乖乖擦乾淨然後鋪好紙坐下來上廁所的人,離開前確認馬桶還安好,垃圾有丟在垃圾桶,所以我上廁所的速度會比較慢,但我真的也很疑惑為什麼有人可以進去十秒就出來,就算深蹲或不怕髒,難道不用好好整理衣著嗎?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技巧我還真的很好奇呢!不過平常其實也不好意思去問身邊的朋友說:ㄟ~為什麼妳上廁所這麼快啊?但這真的是內心常有的OS呢!

不管如何,當時看到維也納中央火車站這個厲害的馬桶,忍不住再按了一次沖水紐然後把它拍下來,不知道當有一天台灣也有這樣的馬桶時,會不會敢坐下來好好上廁所的人會多一些些呢!?

2 則留言:

  1. 大家都乖乖坐馬桶上,衛生紙一律用可以丟馬桶的可溶解衛生紙,廁所的異味就會減少很多了。英國的垃圾桶裡只會有生理用品。而且都蓋的密密緊緊的,不會有味道。反觀台灣還是有些地方的垃圾桶是沒有蓋子的,加上舊習難改,不是所有人都把衛生紙沖馬桶裡,異味就很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的...整體觀念及教育還很需要再加強!而且台灣的廁所總是濕濕的然後有台大電風扇在吹,卻永遠吹不乾!

      刪除

巧克力囊腫+鼠蹊部子宮內膜異位瘤/傳統刀-開腹手術/台北馬偕

簡單說明一下為什麼要開刀?因為我有20多年的巧克力囊腫史,分別在左右卵巢,以及鼠蹊部的子宮內膜異位瘤,總共3顆。在七月底的時候被診斷卵巢的巧克力囊腫變化為 惡性腫瘤 ,雖然 最後檢查結果證實是良性的 ,但終於還是決定開刀切除。這整個過程還蠻肉肉長的,我就放到文章最後,有興趣的朋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