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

神奇的葡眾餐包沖泡飲改善帶狀皰疹後的神經痛

因為日前嬸嬸帶狀性皰疹後的神經痛讓她很不舒服,堂妹想說讓她吃吃看🍇葡眾的餐包沖泡飲補充一些營養素,但又怕嬸嬸吃不習慣(多年前的舌癌讓嬸嬸的飲食方面有諸多不便),於是請我先寄幾包給嬸嬸試吃看看,因為家裡目前喝的是原味的,就寄了五包原味餐包給嬸嬸試試看。



昨天早上接到嬸嬸電話,說收到餐包後當晚泡在牛奶裡吃,居然終於難得一夜好眠,沒再受神經痛養之苦而無法好好睡覺,我才知道原來她的神經痛是這樣的難受,她說後續幾天都只泡1/3包來吃,因為餐包裡面有燕麥渣太多的話吃起來不舒服,而且嬸嬸有點擔心裡面會不會有安眠藥的成分,在我跟她解釋這只是單純的食品成分後,她放心多了,也決定要買一盒來好好的吃!

坦白說餐包主要是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素(歡迎參考之前寫的介紹餐包的文章),通常穩定的吃一陣子會有些感覺,例如覺得體力比較好、發育中的孩子開始長高,我個人的話是覺得掉髮情況有改善等,但還真的沒想到吃了一包就這麼有感覺,可見嬸嬸可能因為長期無法好好攝取到均衡的營養,免疫力真的下降許多,可能是本來就快好了,也剛好補充到缺乏的營養素,所以神經痛的狀況就很快的改善了呢!

因為嬸嬸的關係,也讓我對於帶狀性皰疹趕到了好奇,正好昨天晚上就看到了這篇文章:
痛起來要人命的帶狀皰疹:該如何預防「皮蛇」現身?

後來也上網爬文看到另外一篇介紹的也很清楚:
根除帶狀皰疹後神經痛!做到這7點,成功斬皮蛇

看了這兩篇文章後也才真的認真了解帶狀性皰疹,原來就是俗稱的蛇皮,是水痘病毒潛伏在身體裡,如果免疫力不好的話就容易發作,而且會以多種不同症狀呈現,一開始可能還不容易檢查出是帶狀皰疹,而且治療後還有一定比例的人會有皰疹後的神經痛這個併發症(就是嬸嬸的狀況),最主要就是需要正常作息以及均衡攝取各類營養素了!

真的很開心嬸嬸不適的情況有得到改善,猜想嬸嬸可能是因為舌頭有1/4開刀換了大腿肉,所以現在溫度上太熱太冷的都不能吃,口感上稍微粗糙的也都不能吃,只能吃溫清粥跟少許食材,所以才會無法攝取到足夠且均衡的營養,剛好餐包裡的營養素補充到了,而且居然這麼快就有改善,也讓我發現到餐包神奇的一面呢!

最後補充一下我喝"原味"餐包沖泡飲的感覺,因為寫上一篇文章的時候吃的是有甜味的餐包,後來吃完後就改買原味的,果然原味的粉沒有甜味的那麼細緻,沖泡起來要攪拌一陣子才能好好的均勻散在水中或飲品中,不過雖然少了甜味,喝起來香濃的口感仍然是一樣的喔!而且似乎還更香濃呢!比較起來我更加喜歡原味餐包,雖然比較不好攪拌,但是因為是原味的,放在各種飲料中都不至於影響口感,只會增加香濃感,讚讚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巧克力囊腫+鼠蹊部子宮內膜異位瘤/傳統刀-開腹手術/台北馬偕

簡單說明一下為什麼要開刀?因為我有20多年的巧克力囊腫史,分別在左右卵巢,以及鼠蹊部的子宮內膜異位瘤,總共3顆。在七月底的時候被診斷卵巢的巧克力囊腫變化為 惡性腫瘤 ,雖然 最後檢查結果證實是良性的 ,但終於還是決定開刀切除。這整個過程還蠻肉肉長的,我就放到文章最後,有興趣的朋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