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與疼痛對話

大約一月下旬的時候,右肩及肩頰骨附近只要背包包就會感覺疼痛,而且是由淺入深像是水煮青蛙一樣,例如背著單肩包包稍微逛街走久一點,就開始隱約疼痛,之後即使換肩背都沒用,疼痛大約要一直延續到睡一覺起來才會好。

因為一直以來都習慣右肩背包包,也發現那陣子真的常常不小心就背了很重的東西而且一走就走很久~開始疼痛以後,就會有意識的將包包背到左肩,但是左肩不習慣,包包常常往下滑,所以背一背又會受不了包包一直掉只好再換回右肩去,最後索性拿出以前學生時期的後背包,讓雙肩平衡一下。

但好像自那時開始,反而左肩肩頰骨附近也開始容易疼痛了,右肩是只要不背包包就不痛,後來改為雙肩後背包之後右肩也就不太會痛了,但是左肩反而是會不定時的自發性疼痛,使用滾輪、滾球放鬆都只有短暫的改善,但那個痛又不是真的很痛,就是隱隱約約的在那裏。這種不定時又不明顯的疼痛陪著我也一個多月了~沒想到昨天很幸運的體驗到一種特殊又神奇的治療法,三兩下疼痛居然就消失了!覺得一定要寫下來分享一下~

這個神奇的治療就是身體情緒釋放技巧(somatic emotion release,SER),這種治療法是從顱薦椎療法(CST)延伸出來的,兩種都是改善身體的不適與疼痛,只是治療過程的方式有些許不同。經過誠星物理治療所陳淵琪(小皮)老師的解說後,就展開了像是探險一樣的治療~過程中彷彿看見了烏黑的雲朵在我的腰椎附近徘徊,時而集中、時而飄渺,小皮老師引導我與我的黑雲對話,黑雲說他不想待在那裏的,但是被卡住了,我應該多活動活動,也許他就可以找到離開的道路~試著活動了一下雙腿,然後又跟黑雲聊了一陣子之後,他彷彿就真的煙消雲散似的不見了!後來又發現兩條炸起司條,就在最近都會隱約感到不適的左右兩邊肩頰骨附近,跟她們對話就費了一些功夫,想辦法把酥炸的皮撥開、又找大嘴怪來試圖吃掉去了皮還賴著不走的起司,之後索性放把火想把剩下在左邊肩頰骨的起司燒光,最後起司居然還跟我說覺得我太會忍耐也不夠堅持(要把他請走),但求我放他一條生路,他會自己想辦法離開的,雖然有些不甘心,但當下好像真的也想不到還可以使出什麼招式讓他離開,也就妥協了,沒想到他也就真的慢慢遠離了!而且到現在已經隔了超過24小時還沒有感覺到他們,希望不要太快回來找我啊啊啊!

是不是很神奇呢!小皮老師說每個人的狀況不同、想到的東西以及會跑出來的情緒也都不一樣,像我就是看到一些超神奇的分享覺得有趣來試試,但怎麼自己看到的東西超稚氣啦哈哈!不過治療過程的感覺都很平靜舒適,小皮老師的雙手一直溫柔卻又很有力量地捧著我的頭,有一種放心安心的感覺!而且很特別的是我之前從來沒有感覺到腰椎有什麼不舒服,但黑雲居然優先跑出來跟我對話,看樣子我真的不能一直久坐,得多活動活動啊!

如果覺得身上有些不適的症狀,卻又找不到原因,一直處理不好的話,不妨試試這種身體情緒釋放技巧(somatic emotion release,SER),畢竟身心往往是互相影響的,疼痛也只是一種身體的反應,一定是身體想要透過疼痛來告訴我們一些什麼,能夠好好的與疼痛對話,真的感覺挺不錯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巧克力囊腫+鼠蹊部子宮內膜異位瘤/傳統刀-開腹手術/台北馬偕

簡單說明一下為什麼要開刀?因為我有20多年的巧克力囊腫史,分別在左右卵巢,以及鼠蹊部的子宮內膜異位瘤,總共3顆。在七月底的時候被診斷卵巢的巧克力囊腫變化為 惡性腫瘤 ,雖然 最後檢查結果證實是良性的 ,但終於還是決定開刀切除。這整個過程還蠻肉肉長的,我就放到文章最後,有興趣的朋友...